TOUCH(1) 使用者命令 TOUCH(1)

名稱

touch - 改變檔案時間戳

概述

touch [選項]... 檔案列表...

描述

將每個檔案的訪問時間和修改時間更新為當前時間。

除非提供了 -c-h 引數,否則程式會在檔案不存在時建立一個空檔案。

如果檔案列表引數中有連字元“-”,它將被 touch 特別處理,並更改與標準輸出相關聯的檔案的相應時間資訊。

必選引數對長短選項同時適用。

僅更改檔案訪問時間
不要建立任何檔案
使用指定字串所表示的時間而非當前時間
(被忽略的選項)
影響所有符號連結而非被引用的檔案(僅在能夠更改符號連結的時間戳的系統上有用)
僅更改檔案修改時間
使用指定檔案的時間代替當前時間
使用 [[CC]YY]MMDDhhmm[.ss] 代替當前時間
改變檔案的指定時間:若關鍵字是 access,atime 或 use,則等同於 -a;若關鍵字是 modify 或 mtime,則等同於 -m
顯示此幫助資訊並退出
顯示版本資訊並退出

請注意 -d-t 選項接受的時間-日期格式有所不同。

日期字串

“--date=字串”選項中的的字串可以是人類易於理解閱讀的日期字串,例如 "Sun, 29 Feb 2004 16:21:42 -0800" 或 "2004-02-29 16:21:42",甚至可以是 "next Thursday"。一個日期字串可能包含表示日曆日期、一日中的具體時間、時區、星期、相對時間、相對日期和數字的資訊。一個空字串表示當日的起始。日期字串的具體格式較為複雜,在手冊頁中難以簡單描述清楚,但是您可以在 info 文件中找到完整內容。

作者

由 Paul Rubin, Arnold Robbins, Jim Kingdon David MacKenzie 和 Randy Smith 編寫。

報告錯誤

GNU coreutils 的線上幫助: https://www.gnu.org/software/coreutils/
請向 https://translationproject.org/team/zh_CN.html 報告翻譯錯誤。

版權

Copyright © 2022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Inc. License GPLv3+: GNU GPL version 3 or later https://gnu.org/licenses/gpl.html.
This is free software: you are free to change and redistribute it. There is NO WARRANTY, to the extent permitted by law.

參見

完整文件請見: https://www.gnu.org/software/coreutils/touch
或者在本地使用: info '(coreutils) touch invocation'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22年9月 GNU coreutils 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