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1) 使用者命令 WALL(1)

名稱

wall -- 向所有人傳送訊息

總覽

wall [-n] [-t 超時時間] [-g 使用者組] [訊息內容 | 檔案]

描述

wall 顯示一條給定的 訊息內容, 或是 給定檔案 中的內容,或者程式標準輸入的內容,將其顯示在所有當前已登入使用者的終端上。 該命令會自動將長於 79 字元的行進行折行。 短行將會使用空格填充到 79 字元的寬度。 該命令總會在每行末尾放置一個回車符和一個換行符。

只有超級使用者才能寫入選擇拒絕接收訊息的使用者的終端上, 或是使用程式自動拒絕接收訊息的使用者終端上。

當程式呼叫者不是超級使用者,且程式是設定使用者 ID 或設定組 ID 的狀態下時,從 指定檔案 讀取訊息的操作將會被拒絕。

選項

不顯示抬頭資訊。
在給定超時秒數後放棄寫入終端的嘗試。 超時時間必須是一個正整數。預設值是 300 秒,這個預設值是從調變解調器時代遺留下來的結果。
限制僅將訊息傳送給指定使用者組的成員。引數可以是使用者組名或 GID。
顯示版本資訊並退出。
顯示幫助文字並退出。

備註

某些會話,例如 wdm,在 utmp(5) ut_type 資料的起始部分會記錄一個 ':' 符號,這些使用者會話不會收到 wall 發來的訊息。這麼做是為了避免出現寫入錯誤。

參見

mesg(1), talk(1), write(1), shutdown(8)

歷史

wall 命令在 AT&T UNIX 第 7 版中出現。

可用性

wall 命令是 util-linux 軟體包的一部分,可以在 Linux 核心存檔 中找到。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翻譯人員:Boyuan Yang
翻譯日期:2018-04-17
原始軟體:util-linux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13年8月 util-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