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OELIM(1) 手册分页显示工具 ZSOELIM(1)

名称

zsoelim - 满足 roff 输入中的 .so 请求

概述

zsoelim [-CVh] [文件 ...]

描述

zsoelim 解析 文件 参数,如果未指定,它的标准输入应包含如下形式的几行:

.so <文件名>

这些请求由 文件名 指定的内容替换。如果请求不满足,zsoelim 查找 文件名.ext,这里 .ext 可以是 .gz.Z.z 之一。其他扩展类型也可能支持,取决于编译时选项。如果压缩文件满足了请求,程序将使用相应的解压程序解压此文件,并使用其输出来满足请求。

传统上,soelim 程序使用时允许 roff 预处理器能够预处理请求引用的那些文件。此特别版本编写时避开了支持压缩手册页造成的问题。

选项

此标志的存在是为了与其他 soelim 程序兼容。它的用法是启用 .so 请求,后面跟一些非空格的内容。由于这已经是默认行为,程序将忽略它。
打印帮助消息并退出。
显示版本信息。

亦见

groff(1), man(1), nroff(1), troff(1)

作者

Wilf. (G.Wilford@ee.surrey.ac.uk).
Fabrizio Polacco (fpolacco@debian.org).
Colin Watson (cjwatson@debian.org).

https://gitlab.com/man-db/man-db/-/issues
https://savannah.nongnu.org/bugs/?group=man-db

2023-09-23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