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NCATE(1) 使用者命令 TRUNCATE(1)

名稱

truncate - 縮減或擴充套件檔案尺寸至指定大小

概述

truncate 選項... 檔案列表...

描述

將檔案縮減或擴充套件至指定大小

如果指定檔案不存在則建立。

如果指定檔案超出指定大小則超出的資料將丟失。如果指定檔案小於指定大小則將用零位元組填充擴充套件部分(空洞)。

必選引數對長短選項同時適用。

不要建立任何檔案
將給定大小的數字作為 IO 塊數處理,而非作為位元組數處理
以所指定的檔案大小作為基準
使用給定尺寸值設定或調整檔案大小
顯示此幫助資訊並退出
顯示版本資訊並退出

所指定的尺寸值引數是一個整數,後面可以跟一個單位(例如:10K 指 10*1024)。可用的單位有 K、M、G、T、P、E、Z、Y(1024 的冪)以及 KB、MB、...(1000 的冪)。也可以使用二進位制字首:KiB=K、MiB=M,以此類推。

給定尺寸值也可以使用下面給出的字元之一字首進行修飾:'+' 指擴充套件數值,'-' 指縮減數值,'<' 值最大值,'>' 指最小值, '/' 修改大小為指定數值的倍數,向下舍入,'%' 修改大小為指定數值的倍數,向上舍入。

作者

由 Padraig Brady 編寫。

報告錯誤

GNU coreutils 的線上幫助: https://www.gnu.org/software/coreutils/
請向 https://translationproject.org/team/zh_CN.html 報告翻譯錯誤。

版權

Copyright © 2022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Inc. License GPLv3+: GNU GPL version 3 or later https://gnu.org/licenses/gpl.html.
本軟體是自由軟體:您可以自由修改和重新發布它。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不提供任何保證。

參見

dd(1), truncate(2), ftruncate(2)

完整文件請見: https://www.gnu.org/software/coreutils/truncate
或者在本地使用: info '(coreutils) truncate invocation'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22年9月 GNU coreutils 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