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PRNS(1) General Commands Manual TESTPRNS(1)

NAME 名字 testprns - 為smbd測試合法的印表機名

總覽

testprns printername [printcapname]

描述

此程式是samba套件的一部分。

testprns是個非常簡單的測試程式,用於檢查smbd作為服務提供的印表機名是否合法。

在這裡“Valid”的意思就是“在printcap中可以找到該印表機”。實際上 總是使用printcap檔案來指定印表機是非常明智的。

選項

要測試的印表機名。
印表機可以從printcap檔案的每個記錄首欄位中獲得,欄位中用“|” 號來識 別單個的印表機名和別名。注意當測試請求的印表機名時並不確認或檢查printcap 檔案的總覽。列印假離線系統會比testprns程式更多或更少地放寬printcap檔案的 總覽。但是,如果testprns找到了印表機的話smbd會作這樣的檢查。
此引數指定想要對給出的印表機名進行查詢的printcap檔名。
如果此引數沒有指定的話,testprns將嘗試對編譯時指定的printcap檔名。

相關檔案

/etc/printcap 通常是被掃描的預設printcap檔案。請參見 printcap (5).

診斷

如果發現檢測的印表機合法,則顯示“Printer name <printername> is valid”這樣的資訊。

如果發現檢測的印表機不合法,則顯示“Printer name <printername> is not valid”這樣的資訊。

所有測試結果資訊通常情況下會被記錄到當前目錄下的test.log檔案中。程式執行在除錯級3上,所以 會記錄十分詳細的資訊。如果有出錯或警告的話應該仔細檢查這個檔案。

其它資訊是不需加以說明的。

另見

printcap (5), smbd (8), smbclient (1)

作者

samba軟體和相關工具最初由Andrew Tridgell samba-bugs@samba.org建立。samba現在由開發 組作為類似Linux核心開發採用的開放原始碼計劃方式來發展。

samba手冊頁最初由Karl Auer撰寫。它的原始碼已被轉換成YODL(一種極好的開放原始碼軟體,可以在 ftp://ftp.icce.rug.nl/pub/unix/處獲得)格式並已由Jeremy Allison更新到samba2.0版本。

請參見samba (7)查詢如何獲得一份完整的維護者列表以及如何提交錯誤報告及註解等等。

meaculpa <meaculpa@21cn.com>

2000/12/08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11 Nov 1999 testprns 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