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3tcl) Tcl Built-In Commands set(3tcl)

set - 讀寫變數

總覽 SYNOPSIS

set varName ?value?

描述 DESCRIPTION

返回變數 varName 的值。如果指定了 value,則把 varName 的值設定為 value,如果這個變數不存在,則建立一個新變數並返回它的值。如果 varName 包含一個開圓括號並終止於一個閉圓括號,則它引用一個數組元素: 在第一個開括號之前的字元是陣列的名字,而在圓括號中的字元是在陣列中的索引。否則 varName 引用一個標量變數。 一般的,varName 是未限定的(不包括任何包容它的名字空間的名字),讀或寫當前名字空間中叫這個名字的變數。如果 varName 中包含名字空間限定符(如果它引用一個數組元素則在陣列名字中),則讀或寫在指定名字空間中的變數。

如果沒有活躍的過程,則 varName 引用一個名字空間變數(如果當前的名字空間是全域性名字空間則是全域性變數)。如果有一個過程是活躍的,則除非呼叫 global 命令宣告 varName 是全域性的或呼叫 variable 宣告 varName 是一個名字空間變數,否則 varName 引用這個過程的一個引數或區域性變數。

參見 SEE ALSO

expr(n), proc(n), trace(n), unset(n)

關鍵字 KEYWORDS

read, write, variable

寒蟬退士

2001/10/30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T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