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_CONFIG(1) PostgreSQL Server Applications PG_CONFIG(1)

pg_config - 檢索已安裝版本的 PostgreSQL 的資訊

pg_config {--bindir | --includedir | --includedir-server | --libdir | --pkglibdir | --configure | --version...}

pg_config 工具列印當前安裝的 PostgreSQL版本配置引數。 它可以用於那些希望與 PostgreSQL 相聯接的軟體包,這樣可以透過它找到相對應的標頭檔案和庫。


要使用 pg_config,使用下面的一個或者多個選項:


列印使用者可執行檔案的路徑。比如,可以用這個找 psql 程式。 通常這也是 pg_config 程式存在的路徑。

列印 C 標頭檔案的路徑。

列印那些做伺服器程式設計時使用的 C 標頭檔案的位置。

列印目的碼庫的路徑。

列印動態裝載的模組的位置,或者伺服器在哪裡尋找他們。 (其它體系相關的資料檔案可能也放在這個目錄裡。)

列印我們配置和製作 PostgreSQL 時給 configure 指令碼用的選項, 或者找出二進位制包是用哪些選項製作的。(不過請注意二進位制包通常包含供應商提供的補丁。)

列印 PostgreSQL 的版本並退出。


如果給出多於一個選項(除了 --version),那麼資訊以該順序列印,每行一條。

譯者

Postgresql 中文網站 何偉平 <laser@pgsqldb.org>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03-11-02 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