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cd.conf(5) File Formats Manual nscd.conf(5)

/etc/nscd.conf - 域名服務快取守護程序配置檔案

描述 DESCRIPTION

該檔案 /etc/nscd.conf 在啟動 nscd(8) 時讀入。每一行或者指定一個屬性和值,或者指定一個屬性、服務和一個值。域之間透過 空格或者TAB分開。`#'表示註釋的開始;在該字元之後到行的末尾將不會被nscd解釋。

有效服務為passwd,group或者hosts。

logfile debug-file-name

指定除錯資訊寫入的檔名。

debug-level value

設定希望的除錯級別。

threads number

這是啟動的等待請求的執行緒數。最少將建立5個執行緒。

server-user user

如果設定了該選項,nscd將作為該使用者執行,而不是作為root。如果每個使用者都使用一個 單獨的快取(-S引數),將忽略該選項。

enable-cache service <yes|no>

啟用或禁用制定的 服務 快取。

positive-time-to-live service value

設定 service 在指定快取中正的專案(成功的請求)的TTL(存活時間)。 Value 以秒為單位。較大的值將增加快取命中率從而減低平均響應時間,但是將增加快取的一致 性問題。

negative-time-to-live service value

設定 service 在指定快取中負的專案(失敗的請求)的TTL(存活時間)。 Value 以秒為單位。如果存在由不在系統資料庫中的uid(使用者ID)(例如在以root身份解包linux 核心原始碼時)所擁有的檔案將明顯改善效能;應該維持較小的值以降低快取一致性問題。

suggested-size service value

這是內部散列表的大小, value 應該保持一個素數以達到最佳化效果。

check-files service <yes|no>

啟用或禁用檢查屬於指定 服務 的檔案的改變。這些檔案是 /etc/passwd, /etc/group, 以及 /etc/hosts。

參見

nscd(8)

作者

nscd 由Thorsten Kukuk和Ulrich Drepper完成。

梁萌 <mengliang99@sohu.com>

2002/5/18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1999-10 GNU C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