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5SUM(1) 使用者命令 MD5SUM(1)

名稱

md5sum - 計算並校驗 MD5 資訊摘要

概述

md5sum [選項]... [檔案列表]...

描述

輸出或檢查 MD5 (128位) 校驗和。

如果沒有指定檔案,或者指定檔案為“-”,則從標準輸入讀取。

以二進位制模式讀入
從指定檔案中校驗和資訊並對它們進行檢查
建立一個 BSD 風格的校驗和
以文字模式讀入(預設)
以 NUL 字元而非換行符來結束每一個輸出行

下面五個選項僅在驗證校驗和時有用:

遇到缺失的檔案時不報告錯誤,保持靜默
不要為每個成功驗證的檔案顯示成功資訊
不要輸出任何資訊,由返回值判斷成功與否
為沒有正確格式化的校驗和文字行給出非零返回值
為沒有正確格式化的校驗和文字行給出警告資訊
顯示此幫助資訊並退出
顯示版本資訊並退出

校驗和按照 RFC 1321 描述的方式進行計算。在校驗過程中,其輸入內容應當為該程式先前的輸出內容。預設模式是輸出一行文字,包含:校驗和、一個空格、一個指示輸入模式的字元('*' 表示二進位制輸入,空格表示字元輸入)以及每個檔案的名稱。

注意:GNU 系統上二進位制模式和文字模式沒有區別。

缺陷

不要為與安全相關的目的使用 MD5 演算法。作為替代,請使用一個 SHA-2 演算法,它們分別在 sha224sum(1)sha256sum(1)sha384sum(1)sha512sum(1) 這些程式中實現;或者請使用 BLAKE2 演算法,它在 b2sum(1) 程式中實現

作者

由 Ulrich Drepper, Scott Miller 和 David Madore 編寫。

報告錯誤

GNU coreutils 的線上幫助: https://www.gnu.org/software/coreutils/
請向 https://translationproject.org/team/zh_CN.html 報告翻譯錯誤。

版權

Copyright © 2022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Inc. License GPLv3+: GNU GPL version 3 or later https://gnu.org/licenses/gpl.html.
本軟體是自由軟體:您可以自由修改和重新發布它。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不提供任何保證。

參見

cksum(1)

完整文件請見: https://www.gnu.org/software/coreutils/md5sum
或者在本地使用: info '(coreutils) md5sum invocation'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2022年9月 GNU coreutils 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