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CONV(1) 手册分页显示工具 MANCONV(1)

名称

manconv - 将手册页从一种编码转换到另一种

概述

manconv -f [源编码[:源编码...]] -t 目标编码 [-dqhV] [文件名]

描述

manconv 将手册页从一种编码转换到另一种,类似 iconv。与 iconv 不同的是,它可以依次尝试多个可能的输入编码。这对安装在未明确指明编码的目录中的手册页很有用,因为这些手册页可能是 UTF-8 编码或某种传统字符集编码。

如果在手册页的第一行找到了编码声明,该声明会覆盖 manconv 命令行中指定的任何输入编码。编码声明格式如下:

'\" -*- coding: UTF-8 -*-

或(如果手册页预处理器也要声明):

'\" t -*- coding: ISO-8859-1 -*-

选项

依次尝试每种 编码(冒号分隔的列表)作为输入编码。默认行为是根据文件名猜测可能的输入编码。
将手册转换为 编码
在页面无法转换时不显示错误消息。
打印调试信息。
打印帮助消息并退出。
显示版本信息。

亦见

iconv(1), man(1), man-recode(1)

作者

Colin Watson (cjwatson@debian.org).

https://gitlab.com/man-db/man-db/-/issues
https://savannah.nongnu.org/bugs/?group=man-db

2023-09-23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