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_focusNext(3tk) Tk Built-In Commands tk_focusNext(3tk)

tk_focusNext, tk_focusPrev, tk_focusFollowsMouse - 管理輸入聚焦的實用過程

總覽 SYNOPSIS

tk_focusNext window

tk_focusPrev window

tk_focusFollowsMouse

描述 DESCRIPTION

tk_focusNext是用於鍵盤遍歷的一個實用過程。它返回在聚焦次序上在 window後面的“下一個”視窗。聚焦次序由視窗的堆疊次序和視窗的層次結構來決定。在兄弟視窗之間,聚焦次序同於堆疊次序,最低的視窗是第一個。如果一個視窗有子視窗,則首先訪問這個視窗,隨後(遞迴的)是它的子視窗,隨後是它的下一個兄弟視窗。跳過除了 window 之外的頂層視窗,所以 tk_focusNext 從不返回與 window 在不同的頂層視窗中的視窗。

在計算下一個視窗之後,tk_focusNext 檢查這個視窗的 -takefocus選項來檢視是否跳過它。如果它不接受聚焦,tk_focusNext 繼續到在聚焦次序上的下一個視窗上,直到最終找到接受聚焦的一個視窗或回到 window

tk_focusPrev 類似於 tk_focusNext,但返回在聚焦次序上在window 緊前面的視窗。

tk_focusFollowsMouse 把這個應用的聚焦模式改變成隱含模式,此時在滑鼠下的視窗得到聚焦。在呼叫這個過程之後,在滑鼠進入一個視窗的時候,Tk 將自動給予它輸入聚焦。可以使用 focus 命令來移動游標到不在滑鼠下的一個視窗上,但是一旦滑鼠移動到一個新視窗上聚焦就會跳到那個視窗上。注意: 現在沒有內建的對使應用返回顯式的聚焦模式的支援;要這樣做你必須寫一個刪除 tk_focusFollowsMouse 所建立的繫結的指令碼。

關鍵字 KEYWORDS

focus, keyboard traversal, top-level

寒蟬退士

2001/12/28

《中國 Linux 論壇 man 手冊頁翻譯計劃》:

http://cmpp.linuxforum.net

本頁面中文版由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提供。
中文 man 手冊頁計劃:https://github.com/man-pages-zh/manpages-zh

4.0 Tk